打破记录!江西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在军事体育运动会上书写热血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0

出彩江工人】打破记录!江西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在军事体育运动会上书写热血青春

时间:2022-02-23

据解放军报客户端消息,前不久,一场军事体育运动会在雪域高原腹地拉开战幕。其中,一名个子不高,身材匀称的战士,在400米障碍的跑道上率先冲过终点,打破并创造该旅新的400米障碍记录,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他叫沈鹏伟,第77集团军“雪域雄师”旅某营下士班长,毕业于江西工程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去年的教导队预提指挥士官结业考核中,他在徒手三公里、400米障碍等多个课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表彰为“优秀学员”。


佳绩背后是热血的故事。3年前,就读于江西工程学院健康管理学院18届体育班的沈鹏伟,在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等方面受到学校的重视,并得到当时的班主任傅丽兵的赞赏,沈鹏伟在大二时选择入伍,本想凭借自己的“老底”在部队大显身手,然而,现实却迎面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下连不久,连队摸底考核,沈鹏伟就因为多个体能课目考核成绩不佳,被分进了补差组。


“就这水平,不像是体育生。”一些旁人的窃窃私语,深深地扎进沈鹏伟的心里。那时,他时常通过电话向家人、朋友诉说心中的苦闷,指导员常亮也不断鼓励他。没多久,沈鹏伟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事事争第一成为了他心中不变的信念。


凌晨六点,西藏的天空还是一片昏暗,他提前起床练长跑,白天练俯卧撑、仰卧起坐、杠铃深蹲等基础体能,到了晚上再进行辅助训练。跑鞋跑坏了,脚底板也长出了厚厚的老茧。战友们都劝他“悠着点”,他只是淡然一笑。一段时间后,他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成功减重16斤。


如今,沈鹏伟不仅军事体育样样优秀,专业技能也不断精进。前不久,沈鹏伟参加旅“决胜”比武竞赛。一个月时间里,他刻苦训练,最终带领搭档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上等兵奠定基础。

前不久,沈鹏伟又“火”了一把,他被上级任命为班长,成为营队兵龄最短的班长之一。现如今,沈鹏伟立足自身岗位,把自己在军营所学所识传授给连队的每名官兵,发挥着战斗力生成的“酵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