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工榜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

江工榜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时间:2022-02-23


个人简介

葛子琪,江苏省苏州市人。就读于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19软件工程2班。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时刻将学习放在首位,保证成绩稳定专业前列。积极参与分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响应党组织号召,坚持以身作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坚持以赛促学,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使自身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大学期间所获成绩及荣誉如下:

1.2019年12月,Posco集团(中国)一等奖学金

2.2020年7月,“全国模型运动公开赛”小组一等奖

3.2020年9月,99公益周,为山区孩子连续两周捐献早餐

4.2020年10月,校优秀共青团员

5.2020年11月,简历设计大赛院一等奖

6.2020年12月,简历设计大赛校一等奖

7.2020年12月,江西省“信息技术大赛”二等奖

8.2020年12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年度十大人物

9.2021年1月,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10.2021年6月,江西省创业之星

11.2021年6月,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季军

12.2021年8月,创客中国新余市三等奖

13.2021年8月,苏州张家港暑期优秀社会志愿者

14.2021年12月,江西省信息技术大赛一等奖

15.专利一项(14926203)

16.软件著作权一项(7758719)

个人事迹

从小到大,我一直以“真金无惧火炼”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畏险阻,不忘初心,刻苦奋斗。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仔细完成课业任务,能与同学探讨以求共同进步,坚持刨根问底的精神,积极钻研。在工作上,坚持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上级所给任务,积极响应学院和学校“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口号和方针,主动参与分院建设。

在学习之余,坚持以赛促学,在校内参加简历设计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多项比赛,锻炼自身气质和交际能力,并承担学院大型活动主持,获得领导好评。我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号召,在2021年上半年创立公司并与上海热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曾三次带领团队代表学校登上江西省电视台,一次登上新余市电视台。在“创客中国”新余市片区赛中获得三等奖。积极参与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赛事,带领团队从全校30多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省赛。在备赛期间多次深入校企合作伙伴公司实习,在实践中历练,积极钻研,求真务实,与国赛导师深入交流。在总决赛上与众多高校一绝风云,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团队获得江西省“创业之星”称号,学校也获得大创课“优秀组织奖”。空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和特长,凭借从小对航模的喜爱,在“全国模型运动公开赛”中取得小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凭借多次获奖,拿到浦项钢铁集团(中国)一等奖学金。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针和先进思想并参与宣讲,走进教室宣传党会精神,强化自身党性记忆,坚持自我批评,自我反思,注意到学习生活中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我坚持乐善好施,多次为平困山区孩子捐赠衣物和图书,并在99公益周为平困地区连续两周捐献爱心早餐。

在社会实践上面对暑期南京疫情的再度爆发,我奔赴二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活动,在非管控区域严查外来车辆,核验两码一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校利用周末去新余市本地口才班教课,锻炼胆识、能力,也为自己赚取生活费。

步入大学以来,我在自身优势方面有了更加明显的进步,而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大学还剩不到两年时间,我会更加完善自我,向党组织靠拢,为班级、为分院、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