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工榜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

江工榜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时间:2022-02-23


个人简介

曹颖,江西九江人,就读于会计金融学院19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于2019年加入江西工程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团队,且先后多次与全国高校共同参与竞赛。

先后取得第十三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三等奖。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江西省组织的信息技术大赛,也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专业方面成绩优秀,在校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与科研竞赛项目。

过去两年陆续参加比赛获得荣誉:

一、第十三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二、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优秀奖,

四、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江西省一等奖,

五、获得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六、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届“会计杯”篮球比赛第一名。

七、参加江西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个人事迹

自入学以来,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一年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努力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天道酬勤,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并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专业课知识的学习时,会努力跟随老师的步伐,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好课本上的知识,除此之外还会扩展专业领域知识,积极了解课外专业前沿知识。课外也会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活动成绩优秀。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欠缺,我知道自己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在未来我将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向同学、老师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广开思路,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思想上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理论知识,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日常生活中养成了坦诚守信,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谈吐交流,都得到了不少提升,伴随着年龄和思想的成熟,我更加关注到如何能能够为身边的人乃至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在各类公益活动中,我都积极参加并热情响应,同时大学的时光里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

在班级里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在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外,还需促进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沟通,同时还要很好的完成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工作,需要及时向专业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建议、疑问。在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工作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培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

在校期间我自强不息,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从未有过铺张浪费,追求奢侈的行为,空闲和休息时间在不影响自己的学业和学习的同时,我还利用暑假进行兼职,这不仅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学到的知识。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以勤朴敏信的校训来勉励自己,力求开拓创新,扬长避短,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做到不骄不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